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赤日炎炎,走入山林來場【和禾夏小旅】


春天佈到田裡的秧苗已為水梯田著上一階階的綠,

挲草助了一臂之力,稗草和竹仔菜已追不上和禾的高度,

在五色鳥和蟬鳴的加油聲中,和禾在水梯田中快速成長;
而稻行間,渺小而多樣的生命正忙著卡位,
看誰能成為這一季的主角。





那,農民在這等待的季節都做些什麼?

是馴牛、巡牛、還是尋牛?




四月春小旅,在海蝕平台偶遇的字紋弓蟹,
初夏是否也已上溯到溪流裡?

和禾夏小旅,邀您與水梯田達人上山來趟巡牛之旅;
下溪看看那條連結山與海的廊道,您會發現,
隨著季節的輪轉,一樣的水梯田,

展現的可是不一樣的生命力呢!




和禾,怎麼旅(實際活動與時間,我們仍可能依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有兩梯可擇一報名: 週六場--2014/06/07,週二場--2014/06/10    
時間
 
 
08:00~09:45
帶你逃離台北城
【車程】
l台北市發車(報名完成後行前通知詳細集合時地)。
l東北角地理導讀。
09:45~12:20
溪流觀察
【枋腳溪】
l走進沁涼溪中,觀察溪流裡住了哪些生物?牠們賴以維生的家園又與水梯田有什麼關係?
12:20~13:50
貢寮里山滋味
【午餐】
l貢寮人的私房餐。
l和里山人家聊聊天。
l「和禾歲記」影片放映貢寮水梯田保育故事分享。
13:50~16:30
巡牛踏青
【水梯田-牛埔】
l從水梯田出發,和達人踏出雙腳一起巡牛去。
l若太陽公公賞臉,將同場加映採野蜂蜜喔!
l在草原間來個和禾小點心,敬請期待~
16:30~18:00
賦歸【車程】
l原車回台北市。


我可以參加和禾夏小旅行嗎?

若你是高中職以上學生及成年人,或國小三年級以上有家長陪同,並且仔細看完簡章的活動提醒,評估過自己願意並可以參加這可能日曬風吹的活動,就歡迎你報名啦。


活動提醒及注意事項

  1. 活動於戶外進行為主,下午巡牛是一般的健行路線,但上午會下到淺水溪流裡,請酙酌穿著適合防滑並包覆保護腳的鞋子。
  2. 和禾生產班以環境保育及在地文化傳承為宗旨,因此活動的進行將謹慎嚴守對居民生活及環境的友善,活動進行中請您一起配合,遵守帶領人員的準則。
  3. 自備環保筷及飲水、雨具,斟酌準備個人備用衣物。
  4.  配合水梯田保育計畫的推動,將有影像的拍攝,務請能接受同意後再決定參加。我們將會在行前請您填寫肖像權同意書保障您只為了支持本保育計畫的同意權限。


怎麼報名?費用怎麼繳?會接到通知嗎?

  1.  2014513(週二)上午10:00起開放線上報名至活動前一週,但額滿為止喔!請至【狸和禾小穀倉】BLOGhttp://monghoho.blogspot.tw/)點選活動資訊和報名進行報名。
  2. 活動費用:每人1,200元整。含:中巴交通、午餐及點心、講師及活動帶領、活動意外險(100萬意外險+10萬意外傷害醫療)、材料及環境維護、行政費用。若有盈餘將支持和禾生產班的保育運作。
  3. 狸和禾於活動日前一週將寄發行前通知單,請務必清楚填寫您的e-mail。如  至活動日三天前仍未收到行前通知單者,請來電02-2494-20710989-571-280確認(山區工作若無法順利聯繫上,敬請留言或e-mail,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4. 「狸和禾小穀倉」聯絡方式:  E-mail:monghoho@gmail.com 電話: 0989-571-280請找狸小編,聯絡時間:19:0021:00


仔細閱讀簡章:請點我下載活動簡章PDF檔 

動報名:請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