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禾體驗產業

《和禾生產班保育工作推動到第三年的2013年底,歷經了由人禾基金會共同規劃帶領並經驗移轉的諸多活動,包括保育和夥人交流換工、贊助企業參與、相關學術交流及環境教育活動等合作後,建立了生產班發展體驗產業的共識,一方面「與更多人分享水梯田等農地環境價值」、一方面藉由此案例推廣「維護生態系服務的合作互惠行動」。因此自2014年起開始了小旅行及團體預約參訪等,更普及的公眾參與窗口。
我們的活動原則,是尊重農人的田間管理、水梯田計畫的保育初衷、以及社區生活的寧靜安全。因此「單一窗口、承載管制、收益回饋在地保育工作」。謝謝大家透過活動消費支持了在地的工作,也邀請您一起把來這邊的感動或學習告訴更多人。
這個心態的轉折,當中有重新找回的自豪、有重新發掘的責任感,當時的心情記錄在

而有些朋友可能興沖沖來但未能如願走進田裡,還是要說聲歹勢:因為加入《和禾生產班》的田區目前13處,都是農戶的私有田,約好了以保育生物、水資源及傳統在地智慧為優先。我們的體驗參訪活動集中在《環教公田》,承載量也不高,因為想留點給好不容易找到庇護家園的水田生物、還有我們自己與家人喜歡的貢寮生活。你若問我承載怎麼算,我們發覺哪些節奏會影響農事、影響生態,就停下來調整,人心疲累不靜了,就放慢下來重省。就醬,正好保留發自內心的微笑帶您一起發現這裡的美好與重要。謝謝您的諒解與支持。

和禾活動聯絡
活動信箱:papatravel@eeft.org.tw(窗口人員常在外工作,請優先透過信箱聯繫)
團體預約活動簡介:http://monghoho.blogspot.tw/p/blog-page_22.html   (主題小旅行不定期推出,歡迎加入《狸和禾小穀倉》臉書粉絲團追蹤。)
活動客服:0966-685725 / (03)969-9212
「和禾生產班」體驗產業相關活動,自2017年始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爬旅行擔任窗口。

和禾產品聯絡
產品信箱:monghoho@gmail.com
FB粉絲頁:狸和禾小穀倉